首页 > 头条

闫剑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部分医院、发热哨点、隔离点、冷链监管专仓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严格按照中央、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各个环节都要不折不扣执行到底、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在威海市胸科医院、西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闫剑波详细了解院感防控、隔离病房使用、防控物资储备、发热哨点诊室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点”,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管理、“三区两通道”、发热病人闭环管理等各类要求,切实做好院感防控。要配足配齐人员和设备,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精准度。在威海交通场站、经区如家精选酒店隔离点,闫剑波与相关负责人员详细交流,了解来威人员排查、集中隔离点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情况,强调做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在经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仓,闫剑波通过监控系统查看冷链食品入库全过程,强调所有监管环节严格按规范操作,所有作业人员做到“应进尽进、应检尽检、应消尽消、应防护尽防护”,确保不出疏漏。

      闫剑波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不折不扣、不搞变通地执行到底、落实到位。疫情防控的最新规范、要求和任务,要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到防控一线的每位工作人员,及时做好相关业务学习培训,确保一线人员熟悉规范、熟悉要求,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发挥好社区“网格员”作用,做好居家健康管理,动态掌握返乡人员的数量和流向,筑牢基层防护屏障。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要落实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个人防护等必要管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