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市1月12日新增1例外省来威无症状感染者

2021-01-13 编辑: 宋倩

      1月12日,威海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来威人员。

      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白某,男,22岁,现住临港区苘山镇和谐苑小区,临港区苘山镇三联家电送货员。1月6日,在黑龙江省望奎县城参加婚礼;1月9日19时45分,乘坐东方航空MU2764航班由哈尔滨飞往威海,21时30分抵达后由亲属驾驶私家车接回苘山镇和谐苑小区住所;1月10日,居家无外出;1月11日上午,从苘山镇三联家电到苘山镇金阳花园小区、温阳一区送货,中午12时在苘山镇喜乐多馅饼店就餐,下午到中石化威海第六加油站进行加油和购物,到恒大海上帝景小区送货,送货后返回苘山镇三联家电,17时50分步行回家,回家后驾驶私家车前往苘山镇小旭汽修充气补胎,18时37分到贺玉代送服务站取快递;1月12日,通过临港区发布通告知悉黑龙江省望奎县惠七村确定为中风险地区后,白某驾乘私家车主动到文登整骨医院进行核酸检测。1月12日19时,接到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报告后,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安排120负压救护车将患者转送至威海市胸科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并送往隔离病区治疗。

      截至1月13日8时,已追踪排查该病例在我市的密切接触者54人,次密切接触者130人,完成相关人员和环境核酸采样300份,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其居住场所和主要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按要求落实封控管理措施。我市将根据深入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结果,继续开展相关人员排查管控和核酸检测工作。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提示,即日起,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区到威人员,请提前3天联系所在的社区(村)和单位,主动报备个人信息,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归属地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对隐瞒不报发生疫情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广大市民朋友要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政府的相关防疫要求,坚持科学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