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闫剑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1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突击督导检查,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全市迅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各类安全隐患,发现一个彻底整改一个,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到实处,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午9时40分,闫剑波走进威海燃气有限公司世昌大道加气站,详细了解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企业生产区与生活区交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问题,闫剑波当即要求相关部门严格依法依规采取措施,细抠每一个环节,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整改,整改不到位要予以关停。

      在光威户外装备有限公司油漆车间,闫剑波走进企业的原料库、半成品库、桶库以及粉料存放区等处,详细查看消防设施、生产设备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加强入厂人员管理,安保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严加管控。生产车间操作人员要定岗定位,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进行作业。

      在威海联友泡塑有限公司,闫剑波仔细检查企业产品存储仓库、生产车间管理和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提出整改要求。他说,没发生事故不代表没有安全隐患,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规范消防通道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

      闫剑波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发现一个彻底整改一个,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强化配合联动,加大突击检查、异地抽查、聘请第三方专家检查频次,形成常态化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企业要以对员工、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培训,确保每一名员工都能熟悉操作规范,把每项安全措施都严格落实到位。

      当日上午11时,在执法人员现场督促下,威海燃气有限公司世昌大道加气站已将生产区、生活区交叉等安全隐患整改到位。(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