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经区:“多勘合一”让审批服务即时办理

2021-01-15 编辑: 宋倩

      “真的要为这次冒雪勘验指导点个赞,不但指导及时,而且从审批、监管、技术、管理等多角度给我们进行指导,服务太贴心了!”餐饮服务许可申请人东海饭店负责人林海对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现场勘验人员表示感谢。

      2020年12月31日,经区东海饭店准备申请增加生食类制售许可,已经找好装修工人,但不知道怎么装修改造才能符合要求,于是抱着试试态度向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勘验中心求助能不能派人前来指导一下。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勘验中心接到东海饭店求助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冒雪实施上门现场勘查指导服务,从房间总体布局、所需设施设备、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现场装修改造。

      为提升审批服务效率,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现场勘验环节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精简勘验环节、优化勘验流程、创新勘验方式、提高勘验效率,不断推动现场勘验工作提速增效。

      勘验中心工作人员赴现场勘验前主动介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辅导企业、商户按照勘验标准做好勘前准备,全程跟进的“保姆式”政务服务,指导和协助申请人达到行政审批事项的现场条件。同时,对多个审批事项进行并联整合,实行“一次申请、一次勘验”。根据勘验事项类型、位置方位等要素进行集中分类、分批勘验;对于大型、重点项目,统一组织上门服务联合勘验。窗口在一次性收取相关申请材料后,由勘验中心对办理一个事项涉及的多个许可证进行“多勘合一”,一次性完成勘验,有效减少了勘验次数,使成本成倍缩减,审批时效翻倍提升。针对勘验过程中设施不齐全、整改难度小等类别的项目,工作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由申请人提供整改后的视频、照片等资料作为复核依据,完成勘验程序。(来源:威海经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