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张海波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风险防控工作时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环节安全管控

2021-01-1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月14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文登区、乳山市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风险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寒冬和春运带来的影响,从严从细从实把好各环节关口,严格按要求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到位,不留隐患漏洞,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及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市领导王亮、侯世超参加督导。

      张海波来到文登火车站,实地检查进站口测温、安检等防控流程是否顺畅有序,强调要把好进出站关口,严格执行测体温、亮健康码等防控措施,第一时间把潜在风险排查出来。

      在米山镇卫生院,张海波仔细查看核酸采样点、发热哨点诊室、留观室等设施配备情况,详细询问全镇设置了多少应急点、检测承载能力如何,要求定期对环境进行通风消毒,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做好应急准备。

      非煤矿山是需要高度关注的风险防控重点领域。张海波来到金洲矿业金青顶矿区,详细了解采矿作业安全防范、井下人员定位管理、设备维护、尾矿库管理等情况,强调要强化一线工人的安全意识,将安全管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做好矿段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提高井下作业安全系数。

      在乳山玫德铁厂,张海波实地查看了厂区环境和工艺流程,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标准进行排放管理,加快老旧工艺、设备更新换代,实现技术改造和安全生产同步推进。

      张海波强调,正值岁末年初,全市各行业各领域都要高度关注风险防控,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充分预估可能存在的风险,不留任何隐患和漏洞。春运即将到来,要切实抓好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高度关注车厢通风消杀,实现车上车下一体管控,真正管好站、管好车。要定期对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开展督导检查,用好防疫指南手册,加大防控知识普及力度,全面提升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防范意识。要高度重视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确保制度规范执行到岗到人。要组织行业专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帮助企业深挖风险隐患,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高度关注冬季农村供暖安全,加强用电、用煤、用气安全知识普及,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证群众平安温暖过冬。(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