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200多万“以工代训”补贴惠及南海新区企业

2021-01-20 编辑: 宋倩

      “去年,我们一共申请到各级‘以工代训’补贴23万余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经营负担。”南海碳材料有限公司人力主管姜燕丽说,受疫情影响,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一定下降,“以工代训”补贴政策为企业渡过难关增添了助力,也稳定了员工队伍。

      据了解,“以工代训”是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以工代训”补贴政策是为受疫情影响和新吸纳就业人员的企业发放的惠企补贴。

      面对去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南海新区积极落实山东省、威海市“以工代训”补贴政策,将该项惠企政策宣传到每一行业、每一家企业,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广泛参与,不落一家、不漏一户,最大力度支持企业以训稳岗、以训扩岗,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和职工全部享受政策实惠。

      “我们一开始对申请新政策补贴需提供的材料及申请操作不明白,是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细心解读政策,全程协助企业核对信息、提交材料,让我们顺利申领到补贴。”姜燕丽说,南海碳材是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企业可根据“以工代训”人数申请每月500元/人,共计6个月的职业培训补贴。“真金白银的补贴给企业发展补足了‘底气’,真心为政府部门的服务点赞。”姜燕丽说。

      为让更多企业享受到“以工代训”补贴政策,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还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将“企业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企业”,组织开展人社系统惠企政策专题宣讲会、座谈会,印发政策明白纸,面对面地解读政策、手把手地辅导企业准备申请资料,为企业提供全程指导。

      据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实施“以工代训”补贴政策至今,市级政策共惠及9家企业,稳定企业职工121人,发放72600元。省级稳岗扩岗“以工代训”政策共受理、审核通过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19家,惠及4099人次,共计补贴资金204.9万元,有力促进了南海新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