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经区家长看过来,2021年寒假转学通知来啦!

2021-01-20 编辑: 宋倩

      近日,经区教育局发布2021年寒假转学通知,什么时候可办理转学?转学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严格执行相关政策

      1.严格控制学区和班额。经区根据各学校的招生能力划分学区,依据学生户口和住址,按划定的学区入学,严禁跨学区入学、严禁超班额招生。

      2.毕业班寒假不允许转学。

      3.根据威教发[2004]10号文《关于做好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接受基础教育工作的通知》规定,威海城区内的学生仍按环翠区、高新区、经技区原来划定的区域就学,不得跨区择校。若户口是其他城区在经区租房,不得在经区报名;如户口是其他城区在经区购房,可在经区报名,但需服从调剂。

      4.只有经区居住证的学生,根据学校的容纳能力及暂住地相对就近安排到以下学校就读:

      小学:崮山中学小学部、泊于中学小学部;

      中学:崮山中学、泊于中学。

      办理转学时间

      1月18日起至新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可办理转学,各学校寒假期间办理事宜请与学校联系人沟通。

      办理程序

      1.具有经区户口或经区购房的人员子女转学,请与所在学区的学校进行联系,如学校学位已满,学校将会告知家长至教育窗口办理调剂入学。

      2.不具备经区户口或经区购房的人员子女转学,请至教育窗口办理。

      3.崮山镇及泊于镇学生转学由学校负责安排落实。

      所需材料

      1.经区内有房产:户口本;房证(或不动产证)及交款发票、契税发票、维修基金发票三种票据任选其一,或购房合同及交款单据。

      2.经区内无房产:户口本;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经区的居住证;经区用工单位合法的劳动合同(提供缴纳社会保险或三金证明)或工商部门发放的营业执照。

      注:居住证地址与居住地不符的,还需提供租房合同,荣成、乳山、文登不需提供居住证,仅提供租房合同。

      若孩子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的或户主不是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需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明。

      电子证照服务

      为优化义务教育阶段子女入学转学办理流程,省教育厅对电子证照进行了推广,家长可自愿选择携带证件或自行下载爱山东APP。办理转学时,不动产权证、营业执照可用出示授权码等方式替代出示操作者本人实体证照。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5916259 5980093

      教育窗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39、40号社会事务综合窗口(齐鲁大道66号、威海海关缉私分局西邻)。

      注意事项

      办理转学时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绿色健康通行码,配合体温检测,保持安全距离。必要时积极配合出示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从外地转入的学生需做好入校前14天的健康检测,如实填写健康台账。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转入的学生,需实施“2+1+7”的健康管理(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7天健康检测)。(来源:威海经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