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一路前行,一路守护!威海铁路警察在身边

2021-01-22 编辑: 宋倩

      寒风凛凛,雪满长空,这个冬季似乎格外寒冷,但总有温暖与你不期而遇。列车上的暖心两三事,让阳光洒满车厢,让人心暖如春。

      1月7日凌晨3点20分,曹县至威海的5041次列车行驶临沂至桃村区间,这时正在执勤的乘警长朱友金接到5号车厢的乘客王某报警称:其手机不见了,里面存有大量重要的个人信息。

      乘警长朱友金一面安慰焦急的王某,一面迅速赶到现场。经查,5号车厢有乘客8人,除王某夫妇外还剩6人,自王某上车后,期间没人下车。朱友金通过分析,认定手机应该还在车上。于是他便要求其他旅客配合检查,以摆脱嫌疑。经过仔细查找,乘警长朱友金最终在一旅客旁边行李包底下的座位上找到了遗失的手机。在确认手机就是王某所遗失的,并排除盗窃嫌疑后,当即将手机返还。

      1月7日20时,威海至汉口的K1066次列车行驶邳州至徐州区间,乘警刘秉松、李亚林接乘务员反馈:3号车厢内一乘客的行李丢失。两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旅客李某称:其双肩背包放在行李架上不见了,包里有新买的衣物3件及食品、充电宝等物品一宗。

      乘警刘秉松、李亚林根据李某提供的信息,先是在行李架上认真查找,发现一双肩背包与丢失的背包相似,但不是李某的。在确认背包不是车上旅客后,民警怀疑是匆忙下车的旅客拿错了,于是当众打开包检查,发现包里有笔记本电脑、无线耳机以及郭某的特种行业工作证等。乘警随即通过工作证上的信息,并协调徐州警方帮助,最终查询到郭某的联系方式。经与郭某联系,该称当天其从文登到邳州,下车时因匆忙将背包拿错。两名民警分别告知了李某和郭某行李领取方式,二人连声致谢民警的积极帮助。

      1月13日20时30分,曹县至威海5040列车行驶菏泽至济宁站区间,乘警长周毅接列车长协助处理请求:1号车厢内一乘客心脏不舒服,呼吸有些困难,需要救助。

      乘警长周毅与列车长随即一边进行全车广播寻医,一边赶紧赶往1号车厢。经了解,乘客藤某因患有心脏疾病,刚从江西宜昌看病归来,现前往临沂某医院继续治疗,由于赶路着急,诱发心脏不适,呼吸困难。此时,广播寻找的医务志愿者及时赶到,乘警立即协助医务人员将患病乘客移到通风处,使其心情平复,约半小时后,乘客病情得到缓解。次日,待列车到达临沂站后,乘警长周毅会同列车长将乘客藤某移交临沂站工作人员,送其前往就医。

      旅途中,虽常遇困境,总有铁路警察在身边。冬日里,虽寒风刺骨,总有温暖感动在心间。一路前行,一路守护。(来源: 威海铁警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