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盘点2020丨小区“逆生长”,5.2万户居民乐享新生活

2021-01-23 编辑: 仲鹤

平整的路面、新增的停车位、翻新的小公园……去年,我市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随着48个老旧小区项目陆续改造完成,居民的居住体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场探访】“糟糕”的小区赏心悦目起来

1月20日上午,走进环翠区竹岛街道园中园小区,这处有着近2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让人眼前一亮:平整洁净的道路、规范整齐的停车位、设施齐全的小公园……让人丝毫想象不出园中园曾经“糟糕”的模样。

“园中园小区始建于2004年,是一处名副其实的老旧小区,所有老旧小区有的毛病,这里几乎都有。”竹岛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坦言,改造前,这里路面狭窄坑洼,绿化带荒芜,停车位缺乏,乱停车的现象十分严重,这些问题极大影响着居民的居住体验。

去年6月,竹岛街道对园中园小区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更换了外污管道,重铺了小区路面,增加了停车位,翻新了小公园,绿化苗木也进行了重新规划补栽。如今的园中园小区,换掉了破败的“外衣”,重新变得赏心悦目起来。

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按照基础设施全面修复、居住环境明显改善、物业管理有效提升的标准,改造老旧小区项目48个,惠及城区居民5.2万户。“目前,这一目标已全部达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幸福感受】环境变好了 心里亮堂了

1月20日上午,居民江德友带着小外孙在小公园里玩耍,阳光洒在公园里,让人心情暖暖的。江德友今年67岁,在园中园小区住了10多年,对小区以前的种种不便深有感触。

“小区楼房建得挺好看,位置也好,就是环境太乱了。”江德友说,以前,小区路面坑坑洼洼的,道路特别狭窄,走起来很不方便,特别是到了晚上,到处都是居民停放的车辆,堵得人没法走。“你看现在这样多好,宽敞了,也整洁了,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大家才能有个好心情。”

居民李红也对这次改造赞不绝口:“改造改得真不错,小区环境好多了,我们住着心里亮堂多了。”(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