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社论丨一往无前勇争先,开启奋斗新征程

2021-01-25 编辑: 宋倩

      新年伊始,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拉开帷幕,这是威海迈向“十四五”的一个重要节点,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两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是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阔步迈进“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大计,共谋良策,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心聚力。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这一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将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发展始终,用众志成城书写城市担当,以攻坚突破对冲外部环境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迈上新台阶。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代表、委员同心协力、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统筹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常委会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凝聚起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职责使命。

      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一往无前勇争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必须彰显东部城市加快推进现代化的政治担当,把精致、幸福、现代化作为统领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方面建设的核心要求,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在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和治理现代化方面争当排头兵。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坚信,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能牢记职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围绕全市大局,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进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实践中去,大力发扬苦干、实干精神,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再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辉煌。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