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成市

政策性藻类养殖风力指数保险推广会议召开

2021-01-25 编辑: 宋倩

      1月19日上午,荣成市财政局、海洋发展局联合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荣成分公司在荣成市友谊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政策性藻类养殖风力指数保险推广会议,各乡镇渔业办、2500亩以上藻类养殖企业代表等40多人参加。

      会议详细介绍了政策性藻类养殖风力指数保险的产品特色,政策性藻类养殖风力指数保险作为我市养殖行业领域第一个政策性险种,旨在提高海藻产业抵御自然灾害风险能力,构建和完善海藻产业生产风险保障,最大程度转嫁海藻养殖企业的经营风险。荣成市将设立500万元专项保费补贴资金,为全市近50万亩藻类养殖区提供风险保障,充分运用保险手段防范和化解农业风险,增强海藻养殖产业的抗风险能力。

      此次推广会议,使养殖企业深入了解政策性藻类养殖风力指数保险的重要性,得到了各大养殖企业的认可,提升了企业的投保意向。下一步荣成市财政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和“低费率、保成本、广覆盖”的工作思路,在全市开展海藻保险的推广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保险、养殖户“三位一体”的海藻产业保险长效机制。(通讯员 王振 郑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