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盘点2020 | 昔日“闹心路” 今成规整畅通路

2021-01-26 编辑: 仲鹤

完善城市路网,消除道路堵点,不仅关系着城市建设,更影响着市民的幸福指数。去年,随着一批“断头路”被打通,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在了幸福的大路上。

【现场探访】车辆川流不息,“瓶颈”路变要道

畅通的道路环境,是美好一天的开始。如今,走进高新区奈古山路,川流不息的车辆行驶在平整宽敞的道路上,路两侧施划着不少停车位,各色车辆按线停放,整条道路看上去规整而通畅。

奈古山路连接文化路与花园中路,是市区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以前,这里却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断头路”。据高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前,由于种种原因,奈古山路一直没有并入市政道路中,这条道路狭窄,路面坑洼不平,虽能勉强容纳车辆通过,却极容易造成拥堵,周边居民多有怨言。

为了消除道路“堵点”,方便市民出行。去年,奈古山路实行了“断头路”打通工程,道路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不仅道路加宽了,路面也进行了整修,人行道铺装了,停车位也规划好了,道路“瓶颈”成为了交通要道,给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我市将完善城区路网建设纳入民生实事“清单”,加快推进14条“断头路”打通工程。截至目前,已打通“断头路”11条,另有3个跨年度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切实消除了一批道路堵点。

【幸福感言】路畅环境美,市民心敞亮

奈古山路大变样,最先受益的便是附近的居民。 “你看现在这样多清亮,出门心情都变好了。”提起奈古山路如今的模样,在市区金盛花园住了多年的战帮秀感慨道。

“以前,这条路还是泥土路,高低不平,坑坑洼洼,一到雨雪天泥泞不堪,我们别提多闹心了。其他道路都干干净净的,唯有这条道路与周边的环境格格不入。”战帮秀说,现在好了,奈古山路铺上了沥青,拓宽了道路,种上了绿化树木,堆放的垃圾也被清理了,车辆往来顺畅多了。

随着奈古山路的贯通,居民们多年的“心病”也因此根除。战帮秀坦言,如今的她外出就喜欢走这条路,“路通了,咱心里也敞亮了!”(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