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盘点2020丨新车新线路,公交跟着居民需求跑

2021-01-26 编辑: 仲鹤

出了门就有公交车、新公交车宽敞舒适……2020年,我市公交线路不断优化调整,公交车按计划以新换旧,全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不断上升,市民的出行幸福感大大增强。

【现场探访】调整站点,各方向都有公交车

“方便,特别方便!”“我们在家门口乘车,很快就直达商场了。”1月22日上午,在新建成的万达广场公交站点,下了27路公交车的乘客不断称赞着。

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万达广场正式营业之前,考虑到居民出行需求,他们实地调研,根据多条线路运营情况,决定将公交27路首末站由望岛站调整至望岛集团站,增加永康里小区、万达广场两个站点,取消山水家园北站点,首末时间、间隔时间不变。除了公交27路,公交K4路也在仙姑顶路增设了万达广场西站站点。

“虽然线路调整只是增加了站点,但是万达广场周边的各个方向都有了公交车,方便了市民出行不同方向的需求。”工作人员介绍,调整后,万达广场周边既有原来的公交31路、公交107路,还新增了公交27路、公交K4路,畅通了周边交通。

“2020年,我市计划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6条、购置公交车辆120辆。”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全市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2条、新购公交车122辆,超额完成了任务。

【幸福感受】商场通上直达车,太方便了

1月22日,家住市区南竹岛附近的市民廖女士约着老邻居,要去逛逛新开的万达广场。出了家门5分钟,两人就在青岛路乘上了27路公交车,约15分钟就抵达了目的地。

“商场刚开业就通直达车,太方便了。咱们的公交真是没得说!”廖女士说,之前就听说万达广场开业了,她们也想去逛逛,但是担心没有直达车,“这不,让孩子从网上查了查,原来政府早就考虑到了,给27路新增了直达万达广场的站点。”

对公交变化感触最深的,还有临港区居民马先生。“去年年初,我们这里就开通了公交212路,直达中心城区,为我们进城购物、探亲省了很多时间。”马先生介绍,这条线路串联了文登区开发区、汪疃镇、初村镇、张村镇等,极大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