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胶东5市成立冰雪运动产业促进会

2021-01-28 编辑: 时英艳

      1月27日,山东省冰雪体育旅游新场景资源推介会暨胶东五市冰雪运动产业促进会成立仪式以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行,青岛、烟台、威海、日照、潍坊5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威海的山泰生态园滑雪场、地中海滑雪场、恒融时代冰雪运动新天地作为代表企业参与了线上推介,恒山滑雪场、晶瑞塑胶等企业也通过会议印发的宣传手册进行了推介

      近年来,威海积极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运动”号召,大力扶持和发展冰雪产业,在全市营造出了浓厚的冰雪产业发展氛围,全民冰雪已显雏形、冰雪生态乐园引领健康生活。

      场地设施方面,威海山泰、地中海、恒山、威虎山4个滑雪场远近闻名,冰雪大世界项目运行多年成为旅游热点,大光华国际学校室内冰场、乳山城区冰场已经建成,投资2亿元的恒融时代冰雪运动新天地也即将投入运行。计划投资50亿元,占地796亩,规划配套冰雪运动综合体、冰雪主题酒店、冰告运动学院、冰雪生态居住社区、服务配套板块的冰雪运动小镇已经列入“十四五”规划项目。

      生产企业方面,威海将订单生产和品牌培育并重,K2、晶瑞2个滑雪板生产企业年产值近20亿,已经成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方面。

      群众基础方面,威海引导建立了市级轮滑协会,20余冰雪、轮滑俱乐部覆盖全市,已掌握的各类松散型滑雪俱乐部近30个、经常去全国甚至世界各地滑雪发烧友超过300人,各广场、公园随处可见轮滑人群,周末去滑雪、送孩子学滑冰已经成为时尚生活方式。

      冰雪活动方面,威海连续多年举办市区2级冬季冰雪运动会、雪上趣味运动会,举办冬季铁三赛,开展的冰雪运动项目和趣味项目多达10余项,冰雪健身消费已经成为体育服务业的重要内容。

      2020年初,山东省委、市政府提出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调整完善区域政策体系,加快胶东经济圈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等市一体化发展,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发展目标后,体育部门先后联袂组建胶东五城市网球联盟、胶东经济圈城市足球联盟、山东半岛帆船城市联盟,并开展了系列赛事活动,在体育资源共建共享方面打开了口子、迈开了步子、取得了实效。威海积极参与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在足球、网球、帆船、铁三、摩托车、体育产业企业、招商等方面都进行了探索。(来源:威海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