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新闻网首页汇总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 | 文登区:全程跟进,高端人才“秒招”进门

2021-01-29 编辑: 宋倩

      1月21日,是文登区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企业回访的日子。在文登奥文电机有限公司厂区内,项目部主任付光强美滋滋地迎上前,不等工作人员开口,便迫不及待地报喜:“去年年底,帮着引来的博士后,他的导师和团队也有意和我们‘搭伙’,看来公司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升级指日可待!”

      去年11月底,文登区人社局专技中心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这段时间机电出口订单暴增,急需自动化改造升级,能不能帮忙找一下机械自动化方面的高端人才?”电话那头,付光强急匆匆地说。

      “暴增”“急需”,文登区人社局专技中心工作人员从中读出了企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便答复道:“放心,交给我们,一定尽快让您和人才连上线。”

      放下电话,工作人员凑到一起,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头脑风暴”,将目光锁定到了专技中心的人才储备库,“入库”的人才全是前期根据不同企业需求“量身定制”的,这对大家来说算是一条“快速通道”。

      依托人才储备库,工作人员开始对接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机械自动化专业较强的“双一流”和重点高校“广撒网”……3天时间,工作人员使出浑身解数,帮企业与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及山东大学等6所高校牵线搭桥。好消息在第四天传来:“天津工业大学一名机械自动化的博士后符合企业需求,且有意向合作。”

      工作人员将这一消息告诉了付光强,他着实吃了一惊:“没想到这么快!”双方详细沟通了解后,一拍即合,随即确定了合作细节:在接下来两年的时间,携手探索自动化改造升级。

      撑船撑到岸,帮人帮到底。为让双方合作早日“开花结果”,专技中心工作人员还“兵分两路”,一路人当起了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拿着与博士后相关的优惠政策“大礼包”上门宣传,让企业知晓政策红利;另一路人深入开展企业调研,在综合研判企业整体实力后,与市人社局沟通,帮企业成功获批“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没想到这高端人才不仅来了,后面还带来了一系列政策红利。”眼下,付光强已开始“精打细算”,考虑着要把人才和基地争取来的扶持政策、资金用到刀刃上,让高端人才的效用发挥到极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通讯员 李芳 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