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加快发展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

2021-02-02 编辑: 王慧敏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融资需求,加大力度推广发展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截至1月末,威海分行线上供应链融资客户13户,较年初增加11户;融资余额4124万元,较年初增加2943万元。为客户提供了资金支持,有效推动了企业的发展,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积极与核心企业沟通,对核心企业自身资金紧张而对上游小微企业产生拖欠资金的,为其办理线上保理业务提供金融支持,使其尽快收回资金并支付拖欠款项。在把控实质性风险的前提下为其提供保理融资,提高民营小微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以威海市联桥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为其上游客户8户小微制造业客户办理线上供应链融资1328万元,较年初增加828万元。

    二是积极争取核心企业对上下游民营小微企业的增信支持,以点拓面办理多级供应链融资。以制造业优质客户和辖内三甲、三乙医院为重点,优选我行数字信用凭据(工银e信)、线上保理、循环电子保理等标准化程度高、对接效率高、容易批量拓展的产品,形成“优势突出+营销简单+对接快捷”的业务对接流程。以荣成市中医院、荣成市人民医院、威海市中心医院为核心企业,为其上游客户5户客户办理线上供应链融资2796万元,较年初增加21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