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十佳“巾帼情”志愿服务项目名单出炉

2021-02-05 编辑: 宋倩

      为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地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2020年6月,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印发了《“精致城市·精彩女性”威海市妇联“巾帼情”志愿服务行动方案》,举办了威海市“巾帼情”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巾帼大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各区市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和市直有关单位妇委会积极响应,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志愿资源、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服务效能。

      2020年,全市以“1+18+N”为矩阵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力量的“巾帼情”志愿服务队;围绕“党政所需、社会所急、群众所盼、志愿所能”开展了70个有温度、有成效的“巾帼情”志愿服务项目,举办“巾帼情”志愿活动1019场次,参与者达7.81万人次。在思想引领、疫情防控、文化教育、法律宣传、社区治理、生态环保、医养健康、家庭建设、扶贫济困等领域涌现出很多优秀“巾帼情”志愿服务项目,有效推动了巾帼志愿服务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积极作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引领风尚,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主动参与,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彰显独特作用。

      为充分发挥优秀“巾帼情”志愿服务项目的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妇女更好的加入到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向纵深发展,经过项目征集、组织推荐、材料审查、综合评选,“益”家情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项目定位精准、内容形式丰富、项目运作规范、开展活动持续、社会效益良好、示范效应积极,确定为2020年度十佳“巾帼情”志愿服务项目。

      威海市十佳“巾帼情”志愿服务项目名单

      环翠区“益”家情志愿服务项目

      文登区“社会妈妈”关爱“六个一”志愿服务项目

      荣成市“解语花开·心灵家园”志愿服务项目

      荣成市非遗“六进”“巾帼情”志愿服务项目

      乳山市母仪讲堂“空中课堂”志愿服务项目

      经区“家道传承”家风文化建设志愿服务项目

      市直机关妇工委“巾帼有爱 情暖一线”志愿服务项目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展巾帼风采 享健康生活”——“巾帼情”女性健康志愿服务项目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无废城市·绿色生活”志愿服务项目

      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红色文旅发声 巾帼传唱时代”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威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