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电子盲杖相赠,他们留在威海也能过个暖心年

2021-02-06 编辑: 宋倩

      2月5日上午,气温回升,长城爱心大本营伴月湾基地里暖意融融,志愿者来回穿梭,盲人朋友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导盲犬悠闲地趴在主人脚下,现场播放着欢快的音乐,处处充满了过年的气氛。

      上午9时许,威海市残联、环翠区残联联合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举办的第十次“我是你的眼”——电子盲杖捐赠暨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为活动现场的盲人代表发放了电子盲杖。当天,来自威海各区市的30余名盲人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回家与家人团聚。

      活动现场,在志愿者梁芹的陪同下,34岁的盲人张忠伟自告奋勇表演了一段萨克斯独奏《小城故事》。悠扬低沉的乐曲响起,张忠伟的脑海中回想起了过去的一幕幕,从2014年认识了志愿者梁芹,接触了长城爱心大本营后,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推拿店生意越来越好,认识了爱人李娜,生了一对可爱的儿女,对他来说,这些都是他以前不敢想象的。

      “好!”一曲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走,我们送你回家!”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邹宏伟和梁芹一个人扶着张忠伟,一个人拎着现场发放的大米海参液等营养品,坐上了13号车往经区出发。

      “梁大姐还有其他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对我帮助太多了,基本上爱心大本营只要举办活动我都会参加,每年都是志愿者们送我们回家过年。”张忠伟在小城故事开了一家推拿店,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人气很旺。

      “今年我们就在威海过年!”张忠伟说,忙碌了一年,今年的收入还不错,老早就置办了不少年货,今年一定能过个好年。

      今年是长城爱心大本营“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品牌活动开展的第十个年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长城爱心大本营鼓励省、市外的盲人朋友留威过年。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介绍,除了送威海各区市的盲人回家过年之外,此前,他们就走访慰问了很多外地盲人、残疾人,给大家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留威过大年。除夕夜,长城爱心大本营还将安排志愿者上门陪同留威过年的残疾人一起包饺子、贴春联、看春晚,让过节不返乡的盲人朋友在威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春节。(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