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新增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

2021-02-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我市威海联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腾森橡胶轮胎(威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截至目前,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已达7家。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领头雁,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排头兵。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中小企业“四个一批”典型培育引领行动,引导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方向进步。自2019年以来,市工信局累计新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3家、推荐获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1家。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完善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扶持政策和调度机制,健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速裂变、加快成长。(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梓萱 通讯员 周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