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管道破损污水溢,社区及时解民忧

2021-02-10 编辑: 宋倩

  

      居民有了需求,社区服务能否跟上,高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往往是检验干部作风的一块“试金石”。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大家本应该都在欢欢喜喜准备过小年,但这天发生在荣成市华侨社区的一件糗事,却多多少少扰乱了人们过年的心情。

      当天下午4时左右,华侨社区第一网格网格员王丽娟在巡查中发现,青阳生活大院西区111号楼后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她第一感觉便是,恐怕污水管道爆裂了。

      王丽娟立即打电话给负责该片物业管理的物业公司,物业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马上安排师傅前来查看。经查找是市政污水管道破损,污水顺路流进小区。找到原因后,维修师傅当即制订了一个应急预案,暂时先将污水管道冲刷疏通,止住污水外溢的现象,并抓紧时间清理污水污损地面。

      由于事发小区正好处于下坡路段,小区内的路面全是污水,再加上此时又值下班高峰期,车来车往,污物、污水被车轮拖带的小区到处都是,居民更是苦不堪言。

      为尽快解决居民的烦恼,华侨社区立即协调物业,将下班的工作人员全部召集回来,清刷路面。风大天冷,物业工作人员不畏寒冷,不怕脏不怕累,10多个人齐上阵,清扫、清运、冲刷……一直忙活到傍晚,路面得到了初步清理。

      尽管累得一身汗、惹了一身臭,但参加抢修的10多位社区工作者及物业人员都觉得没白忙活:“至少给大家过小年,清理了一个好环境,值了。”

      第二天,社区又吹哨住建部门环卫服务中心调来了洒水车,将小区路面再次清刷一遍,小区终于恢复了整洁面貌。

      “多亏了社区的及时帮助,现在路面干净了,我们也不用捂着鼻子走路了,大家可以过个干净的春节。”一位社区居民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