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 | 从被动到主动,乳山市水务集团事前干预确保市民用水无忧

2021-02-11 编辑: 宋倩

      

      “我自己都不知道家里自来水缴费出了问题,多亏了乳山市水务集团作风大改进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发现,否则就要吃大亏了。”乳山市紫荆祥园社区居民王先生对领导小组竖起了大拇指。

      去年年初,王先生在紫荆祥园全款购买了一套住房,由于登记信息错误,在乳山市智慧水务管理系统上,王先生与楼上住户互换了信息,因为双方都没有正式入住,这个乌龙事件一直也没有被发现。

      “王先生不是第一家出现这种错误的住户。”乳山市水务集团办公室主任王文表示,“自从我们智慧水务管理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出现了多次建设单位提供信息和业主登记信息不符的事件,业主自己解决起来比较麻烦,要到开发商、物业反复多次跑腿证明、修改信息,为了解决这个矛盾,我们成立了作风大改进活动领导小组,针对智慧抄收系统运行状况开展全面普查,对开发商提供信息逐一核对,防止信息不对,提前修整。”

      “开始我还以为是诈骗电话,我人都没住进去,想不通他们为啥联系我,但工作人员给我解释了来龙去脉,而且理顺了所有的信息,我只需要到场签字更改就行,为他们的专业点赞。”王先生说。

      伴随着普查的深入,不仅乌龙事件被澄清,一系列困扰居民的水务小麻烦也被逐一破解。

      在对罗马阳光城小区供水设施开展供水服务常规走访巡查时,工作人员在居民家中发现水流比其他小区小得多。

      这个小事居民本没有放在心上,工作人员却一点不含糊,他们立刻反应到是水压出了问题,检查了小区总表后,确定进水管运行正常,水压不足应是内漏导致。随后,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的疑似漏点开展了全方位的技术探测,并配合物业部门进行彻底维修,有效解决了小区水压不足的问题。

      “服务群众无小事,市民在意的问题我们要处理好,市民不在意的小事我们也要解决好。目前我们的全面普查已经结束,梳理出来数十件问题,现在正同步解决,争取今年上半年全部解决到位。”王文说。

      从“事后救火”向“事前干预”转移,在这场作风大改进行动中,党员干部积极从前端识别短板、找到差距,为群众日常生活保驾护航,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乳山市水务集团还细化了多项用户问题快速解决机制,特别是针对用户需求响应慢的问题,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渠道集中支撑流程,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

      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排查,从源头上解决供水短板,进一步改善了全市供水条件,自活动开展以来,乳山市水务集团在降低服务投诉、提升服务效率方面成效显著,近三个月共受理和处理各类“三来”件数量环比上季度下降47.05%,投诉率下降80.82%。(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柳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