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春节美好“食光”——墨鱼水饺

2021-02-12 编辑: 宋倩

    在威海,鲅鱼水饺常见,同样鲜美的墨鱼水饺可不是在每家每户的餐桌上都能吃到的。独特的颜色,让墨鱼水饺看起来高级感十足。事实上,墨鱼水饺也并不难做,不信你来试试看!

    用料:

    主料:面粉350克;墨鱼300克;五花肉300克

    辅料:盐3克;韭菜适量;生抽适量;花生油适量;葱姜末适量;花椒少量

    步骤:

    1、处理墨鱼,把墨鱼顶部的牙取出,用剪刀把墨鱼肚子剪开先把墨汁取出放在小碗里。再把墨鱼的内脏和外壳取出,最后将墨鱼外层的皮去掉,用水冲洗干净。

    2、花椒泡入温水中,待用。

    3、先将面粉和墨鱼汁混合,再加入适量的水和成面团。墨汁的多少决定面团颜色的深浅。和好面后盖保鲜膜醒一会。

    4、把清理好的墨鱼切成丁,再加入葱花姜粉一起剁碎放盆里,五花肉洗净加生抽剁碎,放在盆里和墨鱼一起顺时针搅匀直到上劲。加入切好的韭菜一起拌匀,加入盐和花生油拌匀饺子馅。加入花椒水(不要花椒),搅拌到比较粘稠为止。

    5、将馅包入皮内。

    6、包好的饺子下锅煮熟。

    小提醒:

    ●不能放味精或鸡精。因为馅料里放了海鲜,已经起到提鲜的作用。而且,饺子需要高温煮制,味精鸡精是不能长时间高温烹制。

    ●肉泥要顺时针搅拌,这样搅出的肉泥起劲不松散,饺子煮熟后成肉丸状,放韭菜后又不能顺时针搅拌是因为,这样搅拌会破坏蔬菜的纤维。

    ●面的软硬一定要适中,醒前比平时吃的馒头稍硬些,醒后就刚刚好了。(Hi威海客户端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