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就地过年!威海年味不“打折”

2021-02-13 编辑: 宋倩

      什么是年味?有人说,年味是贴对联的浆糊味,是年夜饭里的饭香味,是枕头底下的压岁钱……说到底,年味就是喜庆的味道,温暖的感觉。“此心安处是吾乡”,在威海就地过年,也要把年味过足!

      牛年春节来临,威海各大公园、广场立体景观纷纷亮相,浓浓的年味也向我们扑面而来。

      市人民广场

      市人民广场的立体景观以“欢乐中国年”为主题,以灯笼、祥云、牡丹为主要设计元素。

      广场两侧南北甬道布置福纹光雕廊道,草坪上点缀布置大型亚克力红灯笼,广场树体延续往年的布置形式悬挂红灯笼,热闹喜庆、烘托节日氛围。

      环翠楼公园

      环翠楼公园的立体景观以“国泰民安”为主题,采用中国红为主色调,以寓意吉祥、喜庆的中国传统折花为主要设计元素。“国泰民安”四个大字突出时代主题及美好愿景,长城及稻穗图案象征国家的安全和巩固以及保障。

      广场南北侧行道树悬挂彩色桃心灯及福字梅花投影灯,入口花池内布置彩色郁金香,雀台及中轴线台阶两侧布置福字投影灯,主楼悬挂红灯笼,展现浓郁的年味。

      幸福公园

      幸福公园以“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为主题,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及绽放的礼花凸显浓郁的春节气息,涌动的波浪及飘带以动感形式展现我市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威海公园

      威海公园以中心文化广场为核心,沿海滨路向南北两侧布置灯光装饰,既装点公园各景观节点,又增添沿路景观观赏性。

      悦海公园

      悦海公园的景观布置将以灯塔为背景设计一组主景观,并在周边进行立体景观与灯光装饰,活跃公园节日气氛。

      除了各大公园景观带来的喜庆氛围,我们每个人的家里也藏着浓浓的年味,贴春联、剪窗花,和长辈一起亲手布置家中的装饰,一起探寻过年中最传统的仪式感。

      春联的雏形是古代的桃符,古代人们为了驱鬼避邪,就在两块桃木做的板子上画上神像挂在门外,逐渐演变成现在的春联。而春联的内容也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演变,你家的春联上都有哪些新鲜词汇?

      近几年,不少人都用上了自写的春联,喜庆的红纸、浓浓的墨香,让人真切体会到年俗的魅力,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你家的春联是自写的吗?过年你更喜欢用买来的春联还是自己写的呢?

      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迎新年。在市区广场和道路两旁,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处处洋溢着“中国红”。夜幕降临,一个个的灯笼点亮了城市里的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