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流通环节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2021-02-13 编辑: 宋倩

      为让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市场监管系统春节期间不打烊,开展食品流通环节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大年初一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家家悦宜家花园店开展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和进口冷链食品销售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贮存和销售食品以及食用农产品的产地公示信息是否符合要求、销售的畜禽肉是否留存检验检疫证明、直接入口食品有无“三防”措施、保健食品销售是否规范、进口冷链食品销售是否落实“三专”管理和亮码销售。通过检查发现,商超食品安全管理整体比较规范,但也发现个别直接入口食品如熟肉无“三防”措施、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区销售,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立即改正。

      春节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节日特点,加强应急值守,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频次,督促企业查摆问题,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检查集中交易市场和大中型商超、农村市场,检查重点品种为进口冷链畜禽肉及水产品、酒类、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蔬菜、水产品、米面制品、元宵、饮料、保健食品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节日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惩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和冷链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可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来源: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