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年初二,社区工作站里的坚守

2021-02-13 编辑: 宋倩

 

    大年初二早上8时,把悬挂在青山社区工作站3楼的国旗升起后,赵玉梅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大年初二,按习俗是回娘家的日子,工作站里却分外热闹。赵玉梅和同事先是把社区工作站里里外外消杀打扫了一遍,接着就对照社区防疫人员名单,反复排查需要居家体温监测和做核酸检测的人员,然后一一进行电话通知。

    “过年好!明天就是咱做核酸检测的日子,特地打电话通知一下您。”赵玉梅说,今年社区的春节值班工作,疫情防控仍是重点。对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提前一天打电话提醒;对做完检测的人员,第二天电话通知结果……社区83户外来返荣人员的防疫信息,在赵玉梅的工作日志上,记得清清楚楚。

    “社区居民都知道,我们社区工作站全年无休,不能辜负了这份信任。”作为一名党员,在排社区工作站春节值班表的时候,赵玉梅主动把自己排在了春节头几天。

    “小赵,下水道堵了,大过年的,咋整?”除夕那天上午,赵玉梅正值班,接到了社区居民金大叔的电话。电话那边,金大叔显得十分着急。为了尽快帮忙疏通下水管道,赵玉梅马上与物业取得联系。当时,物业的维修工人都准备放假回家过年,好在是年三十的上午,有的工人还没回家。赵玉梅随即与物业进行沟通,最终帮金大叔通了下水管道,开开心心地过年。春节值班期间,赵玉梅偶尔就会收到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她总会将问题一一解决。

    赵玉梅说,今年是她做社区工作者的第5个年头,社区居民们都叫她“小赵”,这个称呼陪她从一名网格员,直到现在的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有事儿找小赵。”每次听到这称呼,她都觉得和青山社区的居民们有感情、亲近。

    “张叔,我都没来得及给您拜年,就先收到了您的祝福,也祝您新年快乐!”给社区防疫人员打完电话,赵玉梅这才来得及打开青山社区工作微信群,一一回复大家的新年祝福。

    “社区工作安排妥了,才能安心过年。”忙活了一天,值完班回家已经是下午5时多了,赵玉梅的家人们正等她回来吃团圆饭。“接下来好好陪陪家人过大年,明年还要把社区各种活动组织起来,热热闹闹的。”对赵玉梅而言,属于她的春节假期才刚刚开始。(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万玉 文/图 通讯员 赵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