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春走基层

Hi视频 | 坚守岗位,他们全力保障海上船舶安全

2021-02-13 编辑: 宋倩

      

      “在带着咸味的空气中自由的呼吸,耳畔又传来汽笛声和水手的笑语,永远在内心的最深处听见水手说,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歌词中的“水手”,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船员。

      大海蔚蓝,海鸥相伴,船舶停靠港湾。

      今天,记者来到了位于经区海埠附近的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3号码头,带你去“威港航拖20”船上看看春节前夕水手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今年很多外来建设者选择就地过年,同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其中就包括威海市升安海运有限责任公司港航轮驳“威港航拖20”拖轮上的十几位船员。

      威海港航轮驳有限公司在为招商金陵威海船厂、威洋石油码头等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威海市政府、威海海事局及相关单位组织的威海辖区海上突发事件的抢险与救助,受到了海事部门以及被救援船舶的高度好评。

      船员们今年春节选择在威海就地过年,坚守岗位,为船厂内大船进出坞、靠离泊和威海辖区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助提供服务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