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春走基层

Hi视频 | 他们选择就地过年,巡检抢修保障市民用水无忧

2021-02-14 编辑: 仲鹤

 

当我们开开心心过大年时,有一些人正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进行供水管网的巡检、抢修,保障市民用水无忧。

他们就是威海市水务集团的管网维修工。

傅培富是江苏省徐州人,自2001年从部队转业到威海水务集团以来,一直从事一线管网维修工作,只有过年时,才能回家陪陪年迈的父母。今年春节,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了就地过年,继续坚守在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他说,这是身为一名党员和转业老兵的担当与责任。

同样选择留在威海过年的还有傅培富的同事邱雷声。

邱雷声每年都会先去青岛和父亲、弟弟团聚,再带着爱人、孩子到江苏看望丈母娘。今年春节,邱雷声一家改变了原计划,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邱雷声考虑到本地年轻人回家过年的情况,还积极承担起大年初一到初三的值班任务,保障辖区居民的正常用水。

邱雷声说,他已经把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化作实物,邮寄到老家了。

傅培富和邱雷声所在班组主要负责文化路以北、西北山路以西到福山路近4万块水表及管道维修、日常维护巡检、抢修工作等辖区用户的用水、涉水问题。

就地过年,是为了更好的团圆。

感谢所有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建设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