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就地过年”带火本地游

2021-02-15 编辑: 仲鹤

节前,威海发出的“就地过年”倡议,让很多外地建设者取消回乡过年计划,也让很多市民取消异地旅游计划,选择在威海近距离、慢节奏地休闲度假。2月14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就地过年”带火本地游,截至目前,我市主要景区客流量较节前有明显增加。

2月13日,记者在刘公岛景区遇到王振和妻子、儿子、女儿一家四口前来游玩。今年是王振首次在外地过春节。老家德州的他,此前的31个春节一直陪伴在父母身边,今年,他们一家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选择留威过年。

“说不想父母是假的。大年初一5点多,天还没亮,我就打开手机和远在德州的爸妈视频,给他们拜年。”王振说,父母不会用手机,他们在哥嫂子的帮助下和我们视频,看到他们那一刻,他的眼睛一下子红了。说到这里,王振的眼睛有些湿润。

“我爸妈特别理解和支持我们留在威海过年,希望我们不要挂念他们,在威海好好过年,他们在老家很好。我告诉我爸妈,以后会找一个合适的假期,全家一起回去看望他们。”王振说。

其实,留在威海过年的王振一家并不孤单,除了有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威海的美景也减轻了他的思乡之情,“今天先来刘公岛玩,下一步准备去成山头、羊亭公园等景区。另外,威海夜晚的花灯也很好看,想着抽时间去看看。”

在刘公岛景区,王振一家人拍了不少合影,“我之前来过刘公岛,但妻子和孩子没来过,他们进岛后,都觉得这里特别美。刘公岛里挂满了红灯笼,非常喜庆。两个孩子特别喜欢这里的老房子和大熊猫,还学到不少关于甲午战争的历史。”王振说,刚进岛就有讲解员志愿者把散客召集在一起,还义务讲解,大家都感觉非常贴心。

记者从刘公岛景区获悉,除了在景区内挂上红灯笼,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安排公益讲解外,春节期间,刘公岛景区还在“爱来刘公岛”微信公众号制作“金牛辞旧迎新春,我的祝福最先到”H5微刊动画。网友可在留言区留下新年祝福和愿望,也可以拍照并上传照片,制作春节贺卡送给亲朋好友。2月17日,“爱来刘公岛”微信公众号将展示网友精选留言,并有精美礼品赠送网友。

刘公岛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在“就地过年”倡议带动下,景区前4天的客流量不仅较节前明显增加,较往年春节长假也有所增长。面对客流高峰,景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所有游客进岛都必须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经过安检才能进岛。进岛过程中,会有志愿者引导游客,间隔1米以上,以防拥挤。

记者从西霞口旅游度假区、赤山风景区等威海主要景区了解到,长假期间,这些景区也比较火。

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提醒,春节长假期间,威海主要景区都推出优惠政策和多样活动,再加上“就地过年”的倡议,让本地游变得十分精彩。快趁着假期,感受威海之美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