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新年开工赶订单,奋战牛年“开门红”

2021-02-16 编辑: 仲鹤

2月15日大年初四,年味正浓,在南海新区华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厂区门口大红灯笼高高挂着,沉静了4天的车间又传出机器“隆隆隆”的轰鸣声。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华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张赞笑了。“订单在手,产销两旺!”张赞说。

订单饱满、产品供不应求、产线满跑……节日期间,华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还有一百多名和张赞一样的外地员工坚守岗位,给了企业稳生产的底气和信心。

企业也为留威过年的员工准备了“大礼包”,发放春节礼包和留守奖,给予节后带薪休假,还组织了年夜饭,用一道道家乡菜抚慰外地员工的乡愁,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眼下,在华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300多台CNC精密加工设备正满负荷运转,3万件智能穿戴设备和手机外壳整装待发,即将交付客户使用。“这些产品主要给谷歌、三星等海外客户,海外市场业务回暖了,企业现在的海外订单能占到七成。”张赞说。

订单源源不断,靠的还是企业自身的本领。去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国外订单“跳水”,90%的产品出口欧美的华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度陷入困境。了解这一情况后,南海新区政府主动靠前服务,利用招商积攒下的人脉,为企业引荐订单,带领企业负责人洽谈国内客户……公司自此踏上出口转内销的路子,转战国内市场,还拿下了华为二级供应商。

为了适应国内市场产品更新快的特点,华港去年加大研发投入,把研发团队从12人扩大到40人,研发方向也从单一的高精尖转向产品全制程的研发。

今年,海外订单在经历疫情“严冬”后逐步回暖,华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手机及电脑终端金属零部件等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能力也得到提升,很多国外的老客户们主动找了回来。“国内过年国外可不过年,订单催得急,上下游企业都在抓紧生产,我们也要配合整个生产链,新年开工赶订单。”张赞说,目前企业生产形势一片向好,手上的订单能排到明年,“我们准备再招聘新员工,奋战牛年‘开门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