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日均出货6万件,物流车穿梭全市保供应

2021-02-17 编辑: 谭立勇

    2月16日凌晨4时,文登区宋村镇,天还没亮,空气中透着丝丝冷意,货车司机王启永在车上醒来,简单吃了点东西,紧了紧身上的外套,戴上口罩,发动了自己的厢式货车。今天,他要从家家悦宋村生鲜物流中心出发,赶在50公里外的威海九龙城购物广场家家悦超市超市营业前,把整整一车生鲜果蔬送过去。

    这个春节,为了保障市民“果盘子”“菜篮子”“米袋子”的供应,“王启永”们一直忙碌在路上。与往年不同,今年春节,很多在威外地人响应号召,留在威海过年。人多,需求更大,物资运输压力着实不小。除了除夕下午和正月初一的短暂休息,“王启永”们的新一年就在忙碌中开始了。

    “嘀嘀……嘀嘀……”上午8时,刚帮忙卸完果蔬,王启永的手机再次响起,他又接到了新的运输任务,要将1000多件货品送到张村镇家家悦超市。他又立即驱车前往位于环翠区温泉镇的家家悦物流中心。

    在温泉镇的家家悦物流中心,王启永领取配货单、核验单子、配货……一套严格的流程下来,王启永将车稳稳地停靠在仓库出货口,和他同时在等待的还有30多辆货车的司机,他们都是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物流人”。

    记者跟随王启永走进家家悦威海常温物流中心,琳琅满目的各色货品堆满了仓库,每一个货架上货物的品类都标注明晰、堆放得满满当当。几十名员工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配货、打包、装配、核验……春节期间,这里仍有很多人每天都在忙碌。

    在王启永装车的同时,物流中心的车辆来来往往,成千上万件货品从这里进出。春节期间,仅位于温泉镇的常温物流中心,平均每天出动物流车90多辆次,日均出货6万件,在年前几天的运输高峰期,平均每天出动100多辆次物流车,日均出货10万多件。

    “我们依托集团物流优势和采购优势进行采购,保证全市各门店的货物供应,现在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流总监邢洪波介绍,正月初二到初五,家家悦集团发往威海全市门店的生鲜类(包含肉禽蛋蔬菜)产品2148吨,生鲜日均配送品种455种,其中蔬菜日均配送品种达305种。为保障春节期间仓库的正常运转,家家悦威海物流中心每天约有300名员工在岗,120多辆物流车随时待命。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市场供应充足。截至16日中午,重点调度的11家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完成商品销售收入4655.9万元,同比增长15.94%,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蔬菜、肉蛋、水果、水产等价格基本保持稳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静/文 王茂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