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公共场所电梯安全检查

2021-02-17 编辑: 谭立勇

    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公共场所电梯安全运行,使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公共场所电梯的检查力度。

    2月14日上午9时许,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万达广场,在商场工程部门人员和电梯维保单位人员的陪同下,对广场内的电梯进行安全抽查。在对电梯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特种设备档案、管理制度等进行检查,保障设备办理使用登记并处于定期检验有效期内,相关人员熟悉操作规程并按要求持证上岗等。同时,执法人员还进入电梯的操作间,现场检查电梯的运行状况,查看急停开关等保护装置是否有效,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与运营单位对电梯的安全运行进行了意见交流,检查组要求运营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勿使设备带病作业。

    经检查,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维保记录、应急预案、演练记录等齐全,但存在电梯的日常安全使用管理制度不全面和电梯机房不清洁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立即整改。

    据悉,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应急处置力度,若您发现身边的特种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可拨打12345(或12315)投诉举报。

    另外,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乘梯时请仔细阅读并按照电梯内张贴的安全提示说明,安全文明乘梯出行。如果遇到故障,请不要惊慌并保持镇静,可拨通电梯轿厢内应急通话或者拨打110告知电梯编号,电梯安全救援人员将在30分钟内到场进行解困。(来源:威海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