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正月新春里,“文登妈妈”家里来了新疆班孩子

2021-02-18 编辑: 宋倩

      

      人在他乡,就地过年。

      为了让众多的异乡人能过好年,很多本地人都付出真情,为他们提供物质和精神的慰藉,更有许多异乡人在春节假期为他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了新疆班学生们在“文登妈妈”家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文登师范学校新疆班的同学们,今年都需要就地过年,为了让孩子们过上一个难忘的春节,她们的“文登妈妈们”做了精心的准备。“文登妈妈”王琳表示:“第一次和少数民族的女儿们一起过年,感觉特别开心,特别高兴,想借着这个机会让孩子们在文登,在我们这个家里感觉到更多温暖。”

      文登师范学校新疆班学生赛丽麦·吐尼亚则说:“(在这里)感受到中华传统的文化魅力,我对写毛笔字特别感兴趣,以后我想继续学习毛笔字。”(来源:央视《晚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