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牛年生产忙,环翠区奋战“开门红”

2021-02-19 编辑: 宋倩

      春节假期,环翠区不少企业开工复产。连日来,企业干劲儿十足忙生产,全力奋战首季“开门红”。

      走进位于桥头镇的威海邦德散热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挂着大红灯笼,车间里传出机器“隆隆隆”的轰鸣声。

      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引导鼓励外地员工留威过年,不但为就地过年员工提供物资、住宿等支持,还为就地过年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春节补贴,公司200多名外地员工选择就地过年。

      “公司产品在国外已经脱销,为服务好客户,同时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经过协商,公司决定今年春节假期放3天假,对不返乡过年的员工给予补助,员工们都非常支持。大年初三,公司414名员工全体到岗,开始复工复产,生产线已全部顺利生产。”威海邦德散热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合建说。

      全力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桥头镇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协调企业遇到的疫情防控、用工用电、供水供气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做好服务保障,为全镇32家重点企业准备了近10万支口罩,以及体温枪、消毒液等,为企业送上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怀。同时指导企业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序高效复工复产。”桥头镇副镇长宋明说。

      在张村镇,威海海鑫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生产,现场忙碌而有序。

      “这个春节,我们响应号召,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同时因为订单较多,春节假期坚持生产,双零铝箔和CTP版基生产线正常生产。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300余名员工值守一线,保障生产,很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奉献。”威海海鑫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春节不停工,海鑫新材料为员工准备了“大礼包”,发放爱心年货,并组织了年夜饭,用一道道“家乡菜”抚慰员工的“乡愁”。公司各级干部和留威单身职工一对一结对子,把员工带回家过年,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全力做好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在位于孙家疃街道的威海亿美运动器械有限公司,车间里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进行渔具配件的生产、组装、质检……

      “公司员工响应号召,春节期间留威过年,公司也通过各种方式激励员工。目前,复工人员全部到位,各项生产有序进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员工进出工厂都测量体温,车间内定期消毒,食堂间隔1米就餐,员工分时就餐。”威海亿美运动器械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邹宏海说。

      在位于羊亭镇的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外地员工张宁已经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我老家在济宁,今年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与家人商量后,选择留威过年,只要跟家人心在一起,就是团圆。大年初五,公司复工复产,大家都拿出一股拼劲努力工作,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张宁说。

      订单充足、40多位外地员工留威过年……给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底气和信心。今年,广泰空港在机场摆渡车、特种医疗车、消防车、清雪车等各类特种车辆的生产、研发上将持续发力,冲刺首季更大“开门红”。(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