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海平线 | 年后收心归位要及时

2021-02-20 编辑: 宋倩

    

      春节假期一晃而过,各行各业陆续开工上班,不少人却觉得“年”犹未尽,上班就是互相拜个年、点个卯、混一混,甚至有的党员干部思想里仍存在“没过完十五,年不算完”的旧俗,做什么事,完成什么任务,想等到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后再说。

      这种人在、岗在、心不在的状态,说好听点叫“节后综合征”,但实际上是作风不硬、目标不明、行为懒散的表现。节日假期是工作的“加油站”和“蓄水池”,而不是拖延懒散的舒适区。心老是沉浸在假期里不自拔,不及时调整心态,工作起来不给力,以至于该做的事一推再推,贻误了正常工作开展,影响了全年开局势头,最终会让工作成效大打折扣。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没有年初的全力以赴,哪能有年底的粮谷满垛。今年,我们各项目标任务都很重,无论是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还是各类风险隐患排查,都需要下最大的决心、最大的气力干到极致、做到最好。年初的目标是不是还安静地躺在文件里,定好的计划有没有暂停搁置,该为百姓办的实事是不是启动了……现在距离一季度结束还有一个多月,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刻收心归位,找回工作状态,及时照“镜子”,迅速上“发条”,以再细再实再严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做好全年工作打实基础,为“十四五”顺利开局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一年之计在于春,实干才能开新局。该收收心,好好工作了!(特约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