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抓落实求突破 甩起膀子干起来

环翠区:人勤春来早,实干开新局

2021-02-20 编辑: 时英艳

      人勤春来早,企业复工忙。今年春节,环翠区不少建设者纷纷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坚守一线,抢工期、赶进度。春节假期后,许多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进入热火朝天的建设中,奋力夺取首季更大“开门红”。

      “安全生产第一位”“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注意保暖”……在威海裕罗电器装配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灯火通明,红色的横幅标语随处可见,工人们戴着口罩和手套专心作业,一旁的机器运转不停,一片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在半成品加工区,一台台制造设备有序运行,高档电线束一根接一根地被生产出来;身穿淡蓝色工服的工人们将手中的分支线拧成麻花状,大家干劲十足,秩序井然。

      “职工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基本都留下来了,公司给每名留威员工发放了购物卡和现金补贴。大年初五我们就复工了,目前复工率达98%。”威海裕罗电器装配有限公司生产部长刘亮说。

      车床、装配、电焊……威海三方橡胶机械有限公司加工车间里,同样是一片繁忙景象。“我们公司的工人基本都是本地的,大年初六开始复工复产,现在有100多名工人复工生产,节后接到的订单更是排到了10月份。”威海三方橡胶机械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晓燕说。

      “您好,请测温登记”“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在威海茱莉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威海晤松电子有限公司,企业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措施,工人们陆续返岗,订单纷至沓来,牛年生产忙,处处“开门红”。

      在位于嵩山街道的世一网业特种复合材料项目建设现场,钢结构厂房框架已建好,现场焊花四溅。

      “大年初七项目复工,工人们立刻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施工中。目前,1号厂房正在进行主体收尾,预计4月底完工并进行设备安装;2号厂房预计4月完成拆除,并开始基础施工,3号、4号研发中心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3月开始主体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在位于孙家疃街道的威海创新园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以威海天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科技企业也进入了工作模式。

      研究室内,威海天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研究无人机雷达探测仪,积极开展无人机系统最前沿技术的学习与研究,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水平。牛年,大家将用勤劳坚韧、开拓进取的“牛”精神,加快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培育转化。(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