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商务局:排查整治“不断档” 安全生产不松懈

2021-02-23 编辑: 时英艳

      2月22日上午10时,市商务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来到南海新区,对辖区内5家商贸流通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节后开工生产忙,安全生产不能松懈。为此,市商务局组成八个督导检查组,每天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周末、节假日不停歇、不断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火栓灭火器等都是检查的重点,“检查消防器材,首先看一下前方有没有物品遮挡,查看一下每月检查记录单,再看看消火栓门是否能正常打开,箱内的消火栓阀、水龙带、水枪是否齐全,灭火器的压力和日期……”督导组人员一边检查一边讲解,消火栓和灭火器是保障消防安全的重要工具,一定要定期进行维修检测。

      除了对企业经营场所内部设施进行检查,督导组还查看了企业设置安全生产机构配备管理人员、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日常安全巡查记录台账、应急演练和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安全生产档案资料情况,认真对照检查内容标准查找隐患问题,并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记录表》中详细记录发现问题的位置区域和情形。

      经过一上午的检查,发现存在消火栓门锁损坏影响正常开启、每日安全巡查检查记录表不完整、安全出口灯光指示标志损坏、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不完善、应急演练计划未明确演练项目及时间安排共5个安全隐患问题,“我们把问题及时反馈给企业负责人,并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组长刘永胜说。(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姜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