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抓落实求突破 甩起膀子干起来

环翠区重点项目吹响开工“集结号”,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1-02-23 编辑: 时英艳

      牛年刚至,环翠区一个个重点项目早早吹响了开工“集结号”,只争朝夕“上满弦”,力争新春“开门红”。

      走进新北洋数码智能终端设备产业园,宽敞明亮的车间里,智能料库自动上下料,各种精密零部件在机床上被自动切割、折弯,现场“科技感”十足。工人只需辅助操作,将机床生产的钣金零件上挂、喷涂,最后再进行整装,整条流水线忙碌而有序。

      “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正月初五我们就开始复工,全力生产,加速完成订单。”威海新北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交付中心副主任张尧开介绍,复工后产业园达到了年前的生产能力,并且订单充足,自助终端类产品预计年产量将达到五万台以上。

      在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数控加工车间里,机器飞速运转,几十名工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聚精会神地操控机床进行自动化生产,通过调试、检验,最终生产出精密的骨科耗材。

      今年威高骨科为就地过年的员工提供了充足的后勤保障,正月初五开工时复工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六以上。“目前是按照原定计划开展生产,以满足骨科医院各种耗材的需求,确保骨科手术的顺利开展。”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邱戈平说。

      在宝威科技智能工厂,几名工人正在安装智能立体库。智能立体库主要用于存放生产的碳纤维预浸布,可以极大地提高空间利用率、加快货物的存取节奏、提高生产效率。“智能立体库货架安装完成后还要进行软件安装,预计3月中旬调试使用。”威海宝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波介绍,预计6月份,智能工厂项目将实现全自动化作业,年生产碳纤维预浸布600万平方米。(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