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抓落实求突破 甩起膀子干起来

文登区、荣成市、南海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02-2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春意渐浓,开工正当时。2月23日,文登区、荣成市、南海新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超154亿元的22个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参加项目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闫剑波一行认真听取各区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介绍,了解重点项目的产品性能、技术优势、市场应用、建设周期等情况。闫剑波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硬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健全项目服务保障机制,有求必应、无需不扰,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和高效服务。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环境保护的前提下,科学施工、加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文登区首批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0.6亿元,涵盖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产业。其中,家家悦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文登九龙城项目将打造成为文登目前业态最丰富、功能最齐全的城市综合体。空气悬架系统及关键零部件项目,是打造文登汽车机电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撒手锏”项目。先进材料研究院项目,与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合作,目标是打造国内“先进材料与增材制造产业化”领域的一流技术服务平台。同时,耐考客云智造共享产业基地、丰登冻干食品加工以及文华坊非遗文化中心等项目也集中开工。

      荣成市此次集中开工5个项目,总投资43.5亿元,以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其中,中骏世界城综合体项目将建设商业体、商业金街、康养设施、幼儿园、中心花园等高端商业和服务设施,建成后将成为荣成市城市商业的新地标。龙须岛渔人码头项目是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发展精品旅游、建设精致城市核心项目之一,将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层次提升。香港万兴隆集团万达智慧供应链将引进国际一流全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从事功能性调理食品加工、物流中转配送、电子商务等业务。另外,小稿水产品仓储有限公司智能化冷链物流仓储中心项目、百合生物健康饮品项目等也同步开工,目前正处于基础施工阶段。

      南海新区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1个,总投资超过80亿元,涉及海洋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及碳材料(石墨烯)等产业。其中,百利宏生物医药项目将建设成全球最大的花青素加工基地,主要进行花青素等生物提取。臻迪科技项目将建设臻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及生产研发功能中心,主要从事工业级无人机、消费级无人机、水面及水下机器人的研发、制造、销售。威尔汉姆堆焊科技项目主要生产制造双金属复合材料的管道及油气设备,并自主研发、制造高端智能焊接及堆焊设备及深海及陆地油气管道及其相关的高端装备。南海动力科技、赛尔新能源、中硼科技、新星宇万达嘉华酒店、威海天立学校等项目同步集中开工。此次开工的项目中,半数以上的将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达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