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闫剑波督导重大项目开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2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高区实地督导重大项目开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助推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威海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闫剑波详细了解新入驻项目整体规模、市场前景、建设周期、上下游供应链等情况。闫剑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尽快投产达产。

      为抢抓“开门红”,威海爱思特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大年初二就复工复产,目前企业订单充足。闫剑波走进模块生产车间、组装车间,查看产品生产流程、生产工艺,了解企业节后生产、销售、用工等情况,询问企业零部件本地配套情况。

      在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闫剑波走进高端预浸料车间、风电碳梁生产车间、精密机械车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市场拓展情况。闫剑波鼓励企业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力度,瞄准主攻方向,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企业规模,不断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综合竞争力。闫剑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做优主业、做大规模、做强实力。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保持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在高区利民医院,闫剑波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等情况,了解医院就诊人员数量、医疗设施设备及人员配备等情况。闫剑波强调,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发挥“哨点”作用,履行好预警职能,对重点人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要落实落细院感防控措施,杜绝院内感染情况发生。

      在毕家疃综合市场,闫剑波随机走进市场内的店铺,查看店铺内电线、电器安全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抓好“九小”场所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商户用电用气等开展常态化检查。突出抓好“人”这个重点,提高商户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市场开办方要切实负起责任,在每日市场营业结束后,认真检查市场内各商铺安全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风险隐患。(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