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知识产权=真金白银?经区这家企业做到了

2021-02-25 编辑: 宋倩

      “专利也能质押融资,无形资产转换形成了现金流!”索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感叹道,以后企业会更注重知识产权的运用保护。

      2月份,索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7项专利通过评估,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完成专利权质押登记1319万元,获得银行融资500万元。这些资金的落地,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更为企业在调整自身产业结构,转产业扩产业提供了资金支持。据了解,此项质押融资登记金额占上一年度经区登记总额的50.04%,实现较去年同期零的突破。

      自2021年以来,经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节过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积极与各大金融机构合作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积极对接企业与银行,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我们通过提供‘主动办、不见面’服务,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答询等多种方式,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和扶持政策宣传力度,梳理制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信息表,对辖区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进行摸底,积极收集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节后复工质押需求情况,及时向金融机构推荐并积极协调遇到的难题,切实解决部分企业现金流短缺、融资难等问题。”经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索通节能外,华方智联、腾森轮胎和翔宇环保等企业的质押融资申请资料也正在提报中。

      接下来,经区将继续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提升专利质量为重点,不断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优化知识产权结构,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经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工委、管委“强势而上求突破,脚踏实地抓落实”的工作总基调,加大工作投入,持续强化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大力开展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和质押融资工作,持续推进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建设,带动相关产业提质增效升级,助推经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源:威海经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