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司法局:把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带进企业

2021-02-26 编辑: 时英艳

      春节刚过,我市各企业陆续开工,2月22日起,市司法局在全市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市司法局广泛动员基层单位,携手开展相关特色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高新区怡园街道在司法局的协助下,深入企业,讲好“开工第一课”,强化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经历了春节假期,一些机械设备、防护设施、电气设备等停用时间长,需要进行检查、维修、加固,消除安全隐患。”在威海远航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工第一课”上,企业负责人就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危险因素、不安全行为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要求所有员工及时制订作业计划,确保每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威海迪尚冈本服装有限公司也在开设“开工第一课”的同时,开展了消防安全演习,通过理论与实操结合,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提升企业整体应急处置水平。

      据了解,此次活动着重宣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矿山安全法、森林防火条例、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我们在做好线上普法宣传的同时,联合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做好线下宣传,为全市安全生产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凌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