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突发!海滨路地下供水主管道发生故障,水务集团连夜全力抢修

2021-02-26 编辑: 时英艳

      2月25日,市区海滨路一处地下供水主管道突发故障。目前,市水务集团正在抓紧组织抢修,已组织工作人员及时通知停水区域用户,为用户提供送水服务。停水区域具体恢复供水时间以现场抢修进度为准。

      当天下午2时许,海滨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队址北100米处的地下DN1000供水主管道突发故障,致使竹岛水池水位急速下降,造成短时间内部分区域用户停水或水压低,并导致海滨路部分路段积水。

      据了解,管道故障发生后,市水务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关闭受损管道上、下游阀门,设置施工围挡,开展现场处置,并调度净水厂全力补水。至下午3时许,受影响区域水压逐步恢复。至下午4时30分,除了威海湾九里小区和抱海大酒店等用户受到停水影响外,其他区域供水水压恢复正常。

      下午5时许,记者在管道故障现场看到,故障点内正在向外抽水。“我们将积水抽出后,就能找到故障点,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维修。”市水务集团现场维修人员介绍。故障点排积水的同时,海滨路道路两侧正在清淤。工作人员将淤泥集中到被紧急调来的挖掘机铲勺内或者货车车厢内运走,然后洒水车再对路面进行清理,路面淤泥清理速度较快。

      截至下午5时,市水务集团正在抓紧组织连夜抢修,受影响用户具体恢复供水时间以现场抢修进度为准。此外,市水务集团已组织工作人员及时通知停水用户,并提供送水服务。

      供水管道故障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立即在抱海灯岗、竹岛东岗增设警力加强交通指挥疏导,迅速恢复交通。一大队民警表示,故障维修期间,将占用由南往北占两条机动车道、一条非机动车道,他们将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同时提醒市民,行经海滨路维修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听从路面民警指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玉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