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临港区:贴心服务赢得“冠军企业”频频点赞

2021-02-27 编辑: 时英艳

      2月22日,临港区举行春季集中开工仪式,12个项目一同敲响“开工锣”。

      作为本次主会场的日本华钟制药项目现场,彩旗飘扬,挖掘机等大型设备蓄势待发,机声隆隆,施工正酣。明年,在这片占地6.7公顷的土地上,将建起一座年产500吨的现代化汉方药提取物生产工厂,一期达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

      “临港的热情和专业让我们心动,在这里投资,我们信心满满。”仪式上,日本客乐谐制药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威海华钟制药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李鑫代表项目方致辞,连连为临港点赞。

      2019年底正式对接,去年6月份签订正式合作协议,今年节后开工建设……作为一家有着30多年投资经验的日本研发、生产汉方非处方药产品的“冠军企业”,在新项目选址上自然慎之又慎,仅用半年时间便选定临港,李鑫坦言,这样的速度在公司以往历史上绝无仅有。

      面对对接之初项目方发来的“调查问卷”,临港区招商人员“如临大考”,从对接需求到填写答卷,短短十几天时间,迅速为客乐谐制药项目“量身定制”了3份内容详细的选址方案。和以往为其他企业准备的选址方案不同,这次的方案内容,甚至涉及地块坐标、海拔标高、土壤农药残留等看似和项目建设“无关”的资料。

      “项目只管来,剩下的交给我们,我们不单要想项目方之所想,更要想项目方之未想。”临港区商务局外资促进三科科长孙晓杰说,“日本客商对环境要求比较高,海拔不能太高,但要风景优美;制药项目所在的土地不能有农药之类的污染,否则会导致药性变化……别看都是小细节,正是因为抠了这些细节,才赢得了客商对我们的信任。”

      专业的招商、真情的服务,让项目方的投资意向不断升温。眼看签约就在眼前,面对疫情的突袭,临港招商人员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定期与项目方开展沟通,对项目方关心关注的许可证办理、投资方式确定等问题,用最短时间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并翻译日文版本,得到项目方高度赞赏。“春节前后我们也积极协调区内相关部门,一一化解项目开工的各种不利因素,保障节后项目顺利开工。”孙晓杰表示。

      “在临港区的贴心服务下,目前我们的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李鑫表示,该项目采用日本最先进的汉方药品生产设备和工艺,全过程自动化、封闭化完成原料药材的提取、浓缩、灭菌等工序,可以完全满足日本最严格的海外制造业者认定标准,生产出治疗感冒、高血压等病症的汉方非处方药品将全部出口,“今后,我们还计划开启二期建设,使企业最终成为一个从原料加工到制剂生产的一贯制制药工厂,把产于临港的汉方药销往海外。”(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妍 文/图 通讯员 孙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