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领导调研督导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工作

2021-03-0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1日,副市长高书良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区部分学校、幼儿园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学安排等工作。

      在市教育实验幼儿园,高书良一行走进活动教室,详细了解了幼儿园新学期的保教活动安排,并实地查看食堂区域清洁杀菌和就餐安排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对活动室、休息区、食堂等幼儿活动高频区域的清洁消杀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严格落实出入登记等日常管理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在环翠国际中学,高书良一行查看了师生出入校门体温检测、发热师生应急隔离救治演练、高峰时段道路交通管控等情况,全方位了解学校开学准备工作。他指出,疫情防控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各学校要慎终如始地把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摆在突出位置,融入教育教学各领域各环节。要加强学校安全体系建设,细化校园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隐患排查措施,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要利用好开学时机,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活动,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

      当天,全市563所幼儿园、义务教育、高中阶段学校全部开学,返校学生37万余人,开学报到工作平稳有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