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经区:“全程代办”,为重点项目审批保驾护航

2021-03-02 编辑: 宋倩

      

      “感谢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前介入,帮助企业网上填报项目基本信息,代办立项申报业务,当天下午,项目立项审核通过。”2月23日,威海捷诺曼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2月24日,威海捷诺曼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环保数字化智能设备生产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建设数字化智能厂房4座,中试车间1座,购置智能装备、实验设备8台套,项目建成后满产可生产环保产业数字化设备100台套,实现产值8500万元。

      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面推行“全程网上办,审批不见面”的基础上再减审批环节,通过开启线上审批、全程代办、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不仅跑出行政审批的加速度,更体现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温度”。

      “涉及需要进行现场勘验、评审的行政许可事项,推行网络视频勘验与评审方式。” 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为进一步让申请人“一看就明白”,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选取不同事项现场,让工作人员模拟申请人,把各类事项分别用语音将现场设施设备标准、场地要求一一清晰地展现出来,精心制作了“视频勘验指导模板”。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将标准和模板发送给申请人,申请人按照标准、要求,将拍摄的现场视频和照片等影像资料,发送到“现场勘验资料传递微信群”,工作人员及时将核查结果反馈给申请人。

      同时,推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每个审批阶段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申报材料。前一审批阶段将申报材料主动推送至下一审批阶段,实现数据共享。建立完善审批清单服务机制,主动为申请人提供项目需要的审批事项清单。

      针对新征地工业项目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节能审查事项推行“预审+承诺制”审批模式,缩短4个工作日内完成在线并联审批。

      对申请材料较多、办理流程复杂、需要现场勘验的事项,受理后即通过电话、微信、QQ、钉钉、视频等方式由专人“一对一”开展全程业务指导和帮助。对线上办理、电话咨询、预约等实行全天候服务,如企业确实无法在工作时间到场办理的,可进行预约办理,或在周末、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安排专人等候办理,实现政务服务全时通“不打烊”。(来源:威海经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