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汪疃中学开学第一课:逐梦少年心向党,乘风破浪续华章

2021-03-02 编辑: 谭立勇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汪疃中学学子们于3月1日正式开学。为把防疫工作常态化落到实处,向全校青少年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发挥思政大课堂的作用,汪疃中学开展了以“逐梦少年心向党,乘风破浪续华章”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线上升旗仪式

    九点四十,汪疃中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学生们唱完响亮的国歌之后,校长对新学期进行致辞,对学生们因时因势利导,让学生认识、敬畏、珍爱生命,学会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之中。

    全体教师在领誓人丛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师德宣誓,庄严的誓词,彰显出汪中教师们对学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人民老师的坚定信念。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在教师们的带领下,汪疃中学学子们也不甘落后。少先队员刘晓卉发表了题为《逐梦少年心向党,乘风破浪续华章》的讲话,并和学生代表王升发起倡议。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在学校的组织下,各班级同步开展“逐梦少年心向党,乘风破浪续华章”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国家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英雄气概;讲述了我国疫情防控成果和为世界防疫树立的科学典范;讲述了一线医务工作人员临危不惧、最美逆行的典型事迹和各行各业敢于担当、执着坚守的勇敢行为,教育广大中小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增进爱国情感,强化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坚定了与伟大的祖国一起成长的坚定信念。

    汪疃中学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汪疃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