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张海波主持召开全市招商队伍建设座谈会时强调:在学习中提升 在实践中成长 锻造专业精干招商队伍

2021-03-0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1日,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全市招商队伍建设座谈会,听取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及市投资促进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专业招商力量,完善科学灵活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励引导广大招商人员拿出更多精力研究产业、研究招商,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中成长,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杨丽参加活动。

      围绕打造专业精干的招商队伍,我市于去年组建市投资促进中心,面向社会招聘专业招商人员。会上,张海波与市投资促进中心的11名专业招商人员逐一交流,听取他们对招商工作的认识体会、工作进展和意见建议,并围绕项目策划论证、资源要素配置、城市和产业推介、招商活动组织、上下协同联动、绩效考核等9个具体问题,开展交流探讨。

      张海波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稳增长、促发展的根本动力。要进一步提升招商队伍的行业洞察力、政策判断力、项目鉴别力,无论是策划项目还是洽谈对接,都要坚持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依法依规、科学研判。要强化系统观念,正确处理舍与得的关系,统筹考虑好项目所需的资源要素和投入产出,局部不能平衡的全局平衡,近期不能平衡的长期平衡,静态不能平衡的动态平衡。要紧紧围绕七大产业集群和10条优势产业链做文章,全面掌握我市优势特色、产业需求,找准投资方的关注点、合作点,立足实际开展专业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招商,精准建链补链强链。要针对不同产业、不同领域,组织开展小批次、精准化招商活动,周密细致地做好前期筹备、中期组织和后期跟踪对接等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落地。要进一步畅通与各区市、开发区、产业园区的沟通协作,加强与各类行业协会商会的联系互动,既要勇于单兵作战,也要善于协同作战,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成效。要科学制定绩效考核办法,设立“跳一跳才能够得着”的目标,细化量化考核指标,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广大专业招商人员要苦练招商内功,在学习中持续提升,在实践中加快成长,推动全市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