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 | “共享车位”打通“心路”

2021-03-03 编辑: 宋倩

      

      2月28日傍晚,正赶上周末,高新区怡园街道奥林社区凤凰城二期居民王腊梅带着小孙女逛完游乐场回家已是晚上8时。“不着急,咱现在有的是车位!”王腊梅边开车边和小孙女说着话。要是往常这个时候回家,王腊梅总会因为没地方停车急得上火。现在,在街道、社区、物业多方努力下,凤凰城二期的停车难问题顺利解决。

      “小区里每天上演‘抢车位’大战,引发了不少纠纷,影响了大家的正常生活,街道和社区给想想办法……”近日,怡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了解民意,听取居民代表对停车难问题的集中反映。在2月中旬的一场座谈现场,几位居民争相表达迫切的心情。

      原来,凤凰城二期在建设初期设置的停车位数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小区居民需求。小区里乱停放的现象较为严重,消防通道也多次被私自占用,许多居民苦恼不堪。

      听取了居民代表对停车难问题的集中反映,怡园街道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调研。大家发现,小区有490辆车,车位远远不够,如何增加车位、在哪里设置车位,成了眼下最棘手的问题。

      “凤凰城二期北侧是一排商铺,门前的停车位是否可以与小区共享?”经过调研,工作人员发现小区里面没有车位,外面的商铺前有50多个免费停车位。但是这里距离小区大门还有挺远的一段距离,居民把车停在这里回家很不方便。“要是能开一道门就好了!”调研中,街道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提出设想。经过多方商讨,最终方案出炉:在古寨东路330号楼和花园中路103号楼之间“开辟”一条新路直通商铺门前。由于小区和商铺门前有4米半的高低差,街道拟定从小区架设步行梯,解决高低差问题。“在架设步行梯的同时对现场进行环境改造,铺设花砖,打造一个更优美、更便利的小区环境。”

      “这个主意好!北侧商铺大多是餐饮商家,白天车辆多,晚上基本没有车,车位全空出来了,而且商铺也是在我们物业公司服务范围内,我们可以一同管理。”街道工作人员的提议得到了物业公司的全力支持。

      说干就干,没几天方案就开始执行。如今,小门已经开好,步行梯已安装完毕,这几天晚回家的居民感受到了停车的便捷。等天气回温适合浇筑混凝土时,街道还将对步行梯周围地面进行硬化,使环境更加美观、整洁。

      “这样真是方便了停车和出行,办了一件大好事啊!”解决了停车的大问题,王腊梅满心欢喜,直言自己的幸福指数提高不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 通讯员 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