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2020年,他们最美

2021-03-0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2日,市文明办公布2020年度全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名单。经过层层遴选,我市推选出最美志愿者15名、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65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0个。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开展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按照市文明委工作安排,全市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经各级各部门推荐和市文明办组织评审,推选全明林等15名志愿者为最美志愿者、环翠楼街道商圈环商红盟等20个组织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军人风采”退役军人口述史项目等65个项目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环翠区温泉镇亿和社区等10个社区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1.2万多个志愿服务组织、40余万名志愿者逆行而上,积极投身全市城乡疫情防控,组织开展应急响应、宣传引导、社区便民、秩序维护、专业医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成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重要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展现了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巨大作用,成为抗疫一线的亮丽风景。(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