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南海新区:开足马力赶生产,力争首季“开门红”

2021-03-04 编辑: 宋倩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近日来,南海新区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工人及时到岗到位,铆足“牛劲儿”,加紧完成市场订单,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设备轰鸣声从南海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的车间传来,4条生产线正常运转,进行锂电负极材料的生产,企业一季度产值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200%。

      产值的增长源于企业还在工艺创新和生产技术创新上的突破。去年年底,南海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研发出了用于全钒液流电池的流道双极板。

      “二代产品虽然生产成本有所增加,但它将大大增加电池的能量转化效率。”南海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先永介绍,正常情况下,电池的能量转化效率可达到75%,产生的经济价值要远远高于成本。

      目前,二代产品已经进入中试阶段,投产后将被用于国家电网削峰填谷、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预计今年流道双极板可带来2000多万的销售收入。

      威海联合影像有限公司同样稳步快速发展,掀起了新一轮生产热潮。2019年企业实现产值1个亿,2020年达到了3.5个亿,今年,企业将产值目标定在了10.8亿元。

      连年翻番式增长的背后是企业瞄准市场、不断激发自身活力。眼下,联合影像在2020年下半年启动的TOF、3D结构光摄像头项目正在进行中试,预计3月份投入量产,今年还将新上模块化方案解决项目。

      “以前做的都是单模组摄像头,今年新上的项目是成品类的,后续还会把研发基地迁到南海新区。”威海联合影像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平说,现在企业订单一直处在饱和状态,600多名员工在正月初四就正式复工。

      订单满,干劲足,力争首季“开门红”。新年伊始,南海新区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各项优惠政策,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南海新区70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各企业纷纷开启“忙碌模式”,生产线飞速运转,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快传统设备升级改造。(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